何吃鱼

子非腴,安知腴之乐?
一只快乐吃吃吃的咸鱼。希望大家能善待我w

【织太】征友启事

织田作已经死了十年。


太宰治想要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生活。





        太阳已沉入了天际线,暮霭沉沉,一片深灰色的蓝下是同样深灰的城市。


        车辆是水泥森林里的兽,疲惫地穿入穿出,车灯射出的光与路灯、人们屋内的灯光汇聚成一片,微弱地抗争着即将到来的漫长的夜。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是人群中最平凡不过的人。她拿着手包走上地铁,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让她眼里透出了些许疲惫。指尖划过手机,社交网站上的一则信息映入眼帘。




        不吃辣咖喱🎶:


        征友启事~


        希望您能是一位年纪在三十二岁以下的女士


        希望您能喜欢阳光和海


        如果有意,这是我的邮箱地址:xxxxxxxx


        (如果您能陪我殉情的话就太好了


        (开玩笑的~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的指尖停了一下。


        没有人在这则信息下留言,大概是因为信息中太过散慢的语气让这个人看起来不太可靠。


        直到地铁报站声响起,佐城奈子才匆匆忙忙抓起手包离开了座位。


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奈奈奈子  回复  不吃辣咖喱🎶:


        不吃咖喱的先生,我的名字是佐城奈子。这是我的手机号,有时间的话,请打这个电话吧。


        我现在二十八岁。最近失恋了,很抱歉,可能会有些低沉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
        欢迎您随时联系我。




        等了半个小时,对方没有回信。


        吃过晚饭,对方还是没有回信。


        不论如何,是该睡觉的时间了。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关掉电视,电视中矫揉造作的声音戛然而止。她换上睡衣,到洗手间用冷水拍了拍脸。


        顺手拿过洗面奶,冲净后在牙刷上挤上牙膏。里面就剩最后一点了,要费很大的力才勉强挤出一点。


        熟悉的薄荷味霎时充盈了口腔。佐城奈子用舌头舔了舔牙齿,感受到了那熟悉的冰凉的刺激感。


        是他喜欢的味道。她想。


        刷完了牙,空空的牙膏管躺进了垃圾桶。


        灯灭了。




        次日清晨,伴随着闹钟铃声一起响起的是消息提示音。




        不吃辣咖喱🎶   回复   奈奈奈子:


        感谢这位小姐的回复❤️


        感情这种事有时就是没办法的呢,并不总能像你我想象的那样发展


        今天下午可以请你喝一点什么吗?漩涡咖啡厅。


        我想我会先给你打电话:)

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在中午接到了电话。


        对方说话温声细语,有一种懒懒的慵散,大概是一位性格跳脱却很温柔的人。他们在电话里约好了约会的具体时间。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放下手机,看向眼前的财务报表。目光越过电脑,对面是空荡荡的办公位。


        同事走来,放下了一杯咖啡。


        佐城奈子听到杯子与桌面轻轻碰撞的响声,侧过头报以一个感激的微笑。


        同事是一位比她大不了几岁的女人,拍了拍她的肩,长长叹了口气。


        “奈子,要坚强啊。”




         奈奈奈子  回复  不吃辣咖喱🎶:


         不吃咖喱的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很友好呢!


         我希望您能喜欢我。我长得并不算好看。给您发了一张我的照片,您千万不要笑。




          咖啡的香气随着水汽氤氲在咖啡厅。佐城奈子提前二十分钟来到了这里,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
        咖啡厅播放的古典音乐轻柔而舒缓,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。佐城奈子等了很久,窗外的人来来往往,其中的有些人走进了咖啡厅,但没有一个人向她走过来。


        隐隐地,她感到有一束视线投向了自己。反射般地看过去,只有一位披着驼色风衣的男人遥遥走了开去。




        奈奈奈子  回复   不吃辣咖喱🎶:


        您为什么没来呢?我等了您一个小时,我觉得您不会再来了,我决定不再等了。


        我觉得我看到您了,您大概也看到了我吧?我想以后我们不会再见了。


        事情不该是这样的,不吃咖喱的先生。




        本该带给女士的花束被放到了海边的一块墓碑前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天色渐晚。









后记:这篇写的比较零散。大概是宰和佐城女士都死了爱人。佐城女士的爱人在三个月之前死了,空牙膏暗示时间,女士的言行暗示她的遭际。他们都打算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,但宰在临门一步停下了。他还是忘不了织田作。

        魔改歌曲Personal,大家有兴趣可以搜一下。

      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