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吃鱼

子非腴,安知腴之乐?
一只快乐吃吃吃的咸鱼。希望大家能善待我w

【All太】太宰治生命中的最后三天(中)

        “您问太宰先生吗?”咖啡店的店员小姐为谷崎放下一杯咖啡,“他没有暗恋我吧?太宰先生总是把那些不负责任的话挂在嘴边,可是心里肯定不那么想的,肯定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谷崎润一郎啜饮了一口咖啡,被烫得连呛了几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没有暗恋我这一点我非常肯定。”店员小姐甜蜜地笑着,“不如让太宰先生赶紧买一份生命安全保险的说。他还欠了好大一笔账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侦探社的社员又聚在了会议室。长长的木桌上趴着筋疲力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太宰治交往过的人数不胜数,只要看他家塞满的情书就可略窥一二。而与这些人打交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嘛……”气若游丝的谷崎率先开口:“太宰先生的确追求过很多女性,但是怎么看都不像暗恋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那边也是。”与谢野眼中透出了难有的疲态,“一无所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国木田独步推推眼镜:“我的话……我联系了港口黑手党的一些相关人员,得出的也是这个结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泽贤治举手:“暗恋太宰先生的人倒是有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福泽谕吉转向乱步:“乱步,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户川乱步眯着眼睛,倒是一幅不在意的样子,嘴里的零食咔咔作响:“我也没有办法的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这种情况下连超推理也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哦。”小个子侦探吃光了零食袋,站起身子走出会议室:“超推理在这种情况下也没办法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通过超推理不能推断的事并没有几项,而太宰治的暗恋对象必定不在此范围之内。乱步睁开眼,绿色的瞳孔里闪现过短暂的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能说呢?那个人已经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不在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芥川忍着满心的嫌弃和中岛敦走在去往太宰宅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人虎。你知道太宰先生为什么离开Mafia么。”芥川从牙缝里抠出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完全猜不到啊。”中岛敦无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只是猜测。并不一定的确如此。啧,真不爽,居然要和你说这种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五年前,Mafia对上了了一个凶恶的国外组织,Mimic。一个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摆平了这一切。我这么说你懂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豁然开朗:“完全不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太宰对这三天有着这样的规划——混吃等死。在愉悦中迎来生命的终焉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然而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家门被暴力推开,走进一个黑漆漆小矮人,未开封的清酒和蟹肉罐头珍藏被踢到了一边。太宰几乎是哀嚎了起来:“蛞蝓你走路没长眼睛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句话轮不着你说。”太宰治的领子被中原中也一把抓住,轻而易举地从地铺上提起。中原中也发狠般地盯着太宰,帽檐撞在了他的额头上:“他们说你得了花吐症,哈?你又在玩什么把戏?如果只是愚弄我的话,你成功了,混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投降般地举起双手,认真地看着中也碧蓝色的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骗中也哦。”太宰吐出了舌头,上面黏着两片小小的、雪白的花瓣,“我就快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会吧?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生命力旺盛的混蛋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死掉?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不知道该怎样描述此时的心情,怀疑、不安和惊恐融汇交杂,仿佛被人兜头扣上一盆刺骨的冷水,身体一阵瘫软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我要死掉中也居然不开心吗?难道说中也其实很关心我吗?”太宰维持着刚才的姿势,愉悦地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心?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一拳打在太宰小腹,太宰嘶吼一声,却没有躲开,只是借势倒在了中原中也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痛痛痛……”太宰嘶声,“中也好凶。”嘴里又吐出一串沾染血丝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一瞬间仿佛被抽干了力气,拥着怀里的人,竟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,我和芥川先生一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,我和人虎一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门没有锁——由于被中原干部踹爆了,所以只是虚掩着,中岛敦见状,便放弃敲门而直接拉开了门。他看到了这样血淋淋的景象:

        港口黑手党大名远扬的重力使似乎是刚刚揍了太宰治一顿,地上狼藉一片。如今的武装侦探社社员气息奄奄地挂在比自己矮了不少的人身上,颤颤巍巍抬起一条手臂,看嘴型是在说:

        ち、か、ら——救命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的余光瞥到了两人。他把太宰轻轻放下,帽檐掩住了隐隐发红的眼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敦,芥川君,你们来了啊!”太宰用手把自己从地上撑起来,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!”芥川忙跑到太宰身边:“人虎骗在下,说您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了地上的花瓣,瞳孔一缩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嘛,所以我说你们也在意过头了吧。”太宰几乎是用哄孩子的语气说:“真的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死缠烂打芥川一路的敦在知晓一切后怎么也无法淡定了:“太宰先生,可是……”他绝望地握住太宰治的手:“虽然很失礼,但是,但是——那位织田先生已经死了呀!”

       太宰眼神一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他说:“所以我才说没关系的。因为爱人死去什么的……这样很浪漫啊,像殉情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嘛!我不许你这样自暴自弃,混蛋太宰!会有办法的……”中原中也有气无力地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连太宰先生也这样说,那就是真的没办法了。中岛敦心里一阵酸楚。“既然如此……太宰先生有什么想做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做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想做的事。比如说周游世界,嗯,很多人都想做的,跳伞、攀岩什么的……”中岛敦磕磕绊绊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中也。”太宰治认真地说:“我想炸了森先生的办公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中原中也震惊道:“你好歹认真一点啊……不过硬说的话也不是不行,毕竟之前梶井做了那样的事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芥川也陷入了思考:“虽然在下身为港口黑手党的一员,但如果说太宰先生想的话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失笑: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感谢诸位,但我真的想一个人度过这段时光。请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走出了公寓,抬头望去便是刺目的阳光,一瞬间竟让人有了流泪的冲动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