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吃鱼

子非腴,安知腴之乐?
一只快乐吃吃吃的咸鱼。希望大家能善待我w

【快新】为他定罪 (7)

 第二卷 第三章 案件告捷
  
  美国派来的警察听到了这句话,也不由得肃然起敬了。
  工藤优作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侦探,他的儿子年纪轻轻便成了日本警察的救世主,如此看来,这位江户川柯南或许是一位天才侦探少年也说不定。
  “江户川柯南吗……好吧。”汤姆森对日本名字的读法有些生疏,“我叫汤姆森·卢克,就读于路易斯大学化学专业,大学一年级,算是个Freshman吧。我旁边这位是科施顿·泰勒。同样是是大学一年级。”
  “Good.”警察插了句话,他们已经开始做记录了
  “那么死者的身份呢?”江户川柯南问道。
  汤姆森的脸一瞬间没了血色:“怎么……死者——你没说错吧?难道是——”
  “我们已经得知他的姓名是吉尔·李。”警察耸了耸肩:“并且查到了他的基础资料:路易斯大学一年级新生,出生于芝加哥。再多的信息我们也不知道了。”
  “死的痛快!”科施顿·泰勒吹了一声口哨:“这贱人死了!……诶……死了?”
  科施顿一下子醒了酒。
  “是的。”江户川柯南咄咄逼人道,“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吗?”
  醒了酒的科施顿明显很懊恼他说过的话。一名警察向他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  “真抱歉,昨天心情太差劲了。”科施顿说道,并向他们鞠了一躬:“很抱歉做出那样失礼的事情。是这样的。在大学入学时,我们三个人共同租下来了这套别墅。苏珊太太是一个好人,她见我们是大学生,于是只收取了低廉的费用。”
  黑羽快斗忿忿不平地看了一眼江户川柯南,柯南则剁了一下他的脚。
  “她的女儿,乔安娜,经常代替苏珊阿姨为收取房租。她真美啊,仿佛天使一样……”科施顿说着,表情由沉醉转到悲伤:“她每次来都会给我们带一些礼物,她亲手烘焙的饼干、我们想买却没钱买的小说……我在见到她的第一眼时,我就爱上她了。我相信,她也是如此的。”
  “但是,吉尔那个混蛋!前天,我和汤姆森因为要在学校和导师谈论文的事,就提前把当天要付的租金交给了吉尔。”
  科施顿的脸颊已经彻底惨白了,汤姆森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  “吉尔……吉尔……”两行泪水划下科施顿的眼眶:“混蛋,他居然玷污了……乔安娜……”颤抖着,科施顿轻声说出了她的名字。
  “乔安娜和我说了这件事,下周我们就要离开了。没想到今天出了这样的事。”汤姆森说完了科施顿没有说完的话。
  “原来如此。”柯南点点头,和警察一同带着他们走到了吉尔死亡的地方。
  
  科施顿一见吉尔的尸体就尖叫一声,随后两眼一翻,似乎要晕过去。一旁的警察赶忙架住他,开始往他嘴里喂水。
  汤姆森·卢克,他颤抖了一下,随后开始在胸口画十字,如同所有虔诚的基督教徒一样。
  柯南仔细看着这两个人的举动,只见汤姆森似乎隐隐微笑了一下。
  没有理会他的不正常,柯南开始检查现场。只见一个容量约为五升的巨大的集气瓶立在窗边,炸的四分五裂。窗户是关着的,但是已经被炸毁。可见氯气原本就装在这个瓶子中。
  不过……
  吉尔死的地方在一个吊灯开关之下,此时的吊灯仍然是亮着的。
  柯南开始回想他听到爆炸的时间。
  “是六点整。”黑羽快斗也观察到这一细节:“那时天还没亮,对吗?”
  柯南点点头:“没错,我认为这是一场谋杀。”
  黑羽快斗肯定的说道:“的确,他不是一个过于热爱学习的人,那大量的实验器材也不一定是他的。”说着,他的手指指向了吉尔半开的书包,里面的测试卷分数都是如"C"、"C-"的分数,甚至还有好几个"E"。“所以,他根本不可能这么早起床做实验。他死的地方也不对……他开了灯,然后——”
  “嘘——”柯南制止了他说话,并使了个眼色。
  只见科施顿几乎已经彻底晕了过去,而汤姆森虽然也在祈祷,眼睛却一直跟随着他们。
  黑羽快斗眨了一下左眼,露出来一个潇洒的笑容——简直跟怪盗基德一模一样。柯南翻了个白眼,又踩了一下他的脚。
  “汤姆森哥哥,泰勒哥哥,我可以参观一下你们的房间吗?”柯南礼貌的问。
  汤姆森本想拒绝,但看到了一旁矗立着的警察,只好耸耸肩,露出悉听尊便的表情。
  汤姆森的房间有些杂乱,黑色的风衣、坎肩、T恤扔的到处都是。
  “哇,汤姆森哥哥很喜欢穿黑衣服吗?”
  “是啊。”汤姆森应下: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  “只是随便问问而已。”柯南嘿嘿笑两声了。
  “喂,小侦探,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?”黑羽快斗俯身凑到柯南的耳朵旁问道:“黑色遮光,对吧。”
  柯南笑而不语。
  这个时候,有两个人的脚步声传来,然后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  门被打开了。只见敲门人是一位可爱的女孩子,十八九岁的样子,肩头垂着卷曲的金发,面颊透着淡淡的粉色,蓝色的眼睛正因为紧张而张的大大的。
  后面跟着的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夫人。
  “上帝呀。警察先生们,您们为什么在我们家呀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少女焦急的问:“是科施顿出什么事啦?还是汤姆森……还是吉尔·李先生呢?”
  老夫人眼里流露出了同样的焦急。
  “想必您二位就是苏珊太太和乔安娜小姐吧?”一位警察问。
  “是,我们是。”
  简单把事情解释完毕,两人的脸色都苍白了许多。
  “愿上帝保佑他。”苏珊太太闭眼祈祷,乔安娜则沉默了起来。
  “乔安娜小姐?”柯南问道。
  “啊,你好。”
  “我可以问您一些事吗?”
  “但问无妨。”
  “他们三个人,关系怎么样呢?”
  “他们——是指汤姆森、科施顿、吉尔吗?”
  “是的。”
  “他们啊——卢克和科施顿关系非常好,总是形影不离的。但是吉尔,他这个人,我们都不太喜欢。”少女说着,厌恶的皱了皱眉。
  “汤姆森和科施顿关系非常好?是怎么样的呢。”
  “我感觉卢克似乎爱上科施顿了。”乔安娜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。
  “我明白了,谢谢姐姐。”柯南微微鞠了一躬。“现在,我想我知道凶手了。”
  “谁?”警察好奇地问。
  黑羽快斗会心一笑。
  “这个先不说,先说说作案手法吧。”黑羽快斗插嘴道。
  柯南眯起眼:“你来说,我来指正问题。”
  黑羽快斗哀嚎了一声,“小侦探,不带你这样整人的!”
  “首先,这次案件是一次谋杀。大家看那边的集气瓶,如果检查一下,可以发现里面盛有氯气、氢气,只要见到光,就会——BOOM,生成氯化氢,这是一个猛烈爆炸。”小偷先生说着,夸张的做了一个爆炸的手势。
  柯南微笑着点点头:“继续。”
  “所以,凶手只要趁他入睡的时候,把集气瓶放到这里就可以了。”
  “我和科施顿昨天晚上在酒吧。”汤姆森说道。
  苏珊太太赞同的说道:“我昨天晚上遛弯时看到了——不过只有你一个人啊。我没有看到汤姆森那个小伙子。”
  汤姆森的面容狰狞起来。
  “所以,凶手就是科施顿了吧。”一位警察预要给科施顿套上手铐:“为情所杀?我懂我懂。只是可能麻烦你们都来一趟,为我们提供证据。”
  “等等!人是我杀的!不关他的事!”汤姆森咆哮着,说出了这句话。
  “哦?这样说,你的理由呢?”柯南见缝插针。
  汤姆森一下子泄了气,瘫在了地上。
  “是的,就像乔安娜小姐说的那样,我,我喜欢科施顿。但是,我不敢说啊……”他的表情显的无比沮丧:“如果我说了,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”
  “我们是高中同学,毕业后进入了同一所大学。我们租下来了这栋房子,和吉尔一起。真是的,或许从最开始就应该远离这里……无所谓了,总之,他爱上了乔安娜小姐,是的,她那样漂亮,那样可爱,没有男人会不喜欢她的。”
  “我就这样注视着这段感情,我慢慢绝望了。直到吉尔——他这个充满兽性、没有道德的败类,他在前天做出了那种事情。”
  “你不知道昨天科施顿的表情。他,那么乐观开朗的小伙子,仿佛丢了魂一样。他……天哪……”汤姆森有些难过的闭上了眼睛。
  待他情绪平静了一点之后,他继续说道:“我想,如果能让他变回原来的样子,就必须让吉尔接受惩罚。一枪崩了他?那样的痛苦太短暂了。”
  “于是,昨天上午我在吉尔屋子里用我的实验器材做了实验——他的屋子比较大,所以我们的实验器材都在他那里。我用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制取了氯气,将水电解,只留下了氢气。当然,我在黑暗中将它们混合——很简单,只需要两件黑色衬衣将实验器材遮住就可以了。然后,我把那个混合了氯气和氢气的集气瓶用黑衣服包裹起来,放在了我的床底下。”
  “当天晚上,我叫了科施顿去喝酒。老天,他喝酒之后可真可爱——然而,他喝了两瓶酒之后就跑到厕所呕吐了。”
  “我给他在酒店开房休息,然后又在酒店坐了一会,我看到了苏珊太太,她走了之后,我便回到了我们的住处。再然后……”
  他长呼一口气,“我在他睡着的时候把集气瓶放到了他的屋里——他睡的像死猪一样。”
  两位警察来到了他身边,为他拷上手铐,按着肩膀带走了他。
  科施顿在一个小时候醒来了,乔安娜紧紧将他圈在怀里,伤心的哭了起来。
  爱他的那个人不在了,他至少还有他爱的人。
  
  此时此刻,工藤宅——
  “小侦探,工藤君,柯南酱,我饿啦!”黑羽快斗一会到家就扑到了沙发上。
  “哦,知道了。”江户川柯南淡淡说道,向厨房走去:“推理的不错,继续努力啊。”
  黑羽快斗得意道:“那可不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
  柯南切着菜,禁不住笑了起来:“得寸进尺的小偷。”
  
  

评论

热度(27)